孕妇建档流程及就诊须知

1、挂号,医生开立早孕超声,预约我院超声(停经6周检查)。

2、我院超声单上要看到胎芽及胎心搏动(显示具体孕周数),无具体孕周请再次挂号重新开立超声申请单预约超声,有胎心胎芽后持超声单至所在社区领取《北京市母子保健手册》(须有条形码)。

3、挂号,携本院超声及《北京市母子保健手册》看诊,医生核对预产期预与《北京市母子保健手册》孕期相符,符合我院建档孕周时医生在超声单上签字。

4、持医生签字超声报告及《北京市母子保健手册》至妇产科门诊报到柜台建档登记,填写《产检病历首页》。

5、携登记盖章超声单及《产检病历首页》挂号,医生开立建档化验单,同时挂营养科门诊看诊,一周内完善所有检查化验,持全部检查结果及营养科门诊就诊评估表,挂产科号看诊,医生记录产检内容,粘贴五色球高危分级标识。

6、携全部检查结果及《北京市母子保健手册》,至妇产科报道柜台完成妇幼二期录入,发放建档病历档夹及孕妇学校听课证和卫教表单,方为建档成功。【★★★】

7、每次挂号产检前至报到柜台测量体重、血压、孕周及检验报告整理,就诊结束后至报到柜台录入产检信息,护理人员对此孕周进行健康教育。

备注:妇幼系统录入时间为早8:00-11:50,13:00-16:50,请产检当日进行妇幼系统录入,上级要求每次产检必须录入,不能及时录入护士会电话追踪,必须返回录入。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,建议当日完成产检信息登记,谢谢配合!


预产期计算器

说明:

1、孕妇怀孕周期正常为40周左右,根据末次月经时间来推算出孕产期,即从末次月经时间第一日算起,月份减3或加9,日数加7。但胎儿出生和推算的日期可能会提前或错后1至2周,仍属正常。

2、因为孕妇月经周期存在个体差异或末次月经日期记忆不清,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定孕周。


您的平均月经周期:

您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是什么时候:

计算

您的预产期是: